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头条要闻

市政协举办“构建福州都市圈协调发展新格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按照《市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安排,市政协将“构建福州都市圈协调发展新格局”作为今年第一个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为准确理解和把握福州都市圈建设的时代背景、发展现状、主要困难等,3月8日下午,市政协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教授、福建省重点智库培育单位区域特色发展研究院院长郑庆昌在市政协机关作《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与福州都市圈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副主席鄢萍、林恒增、郑章干、林澄、唐希参加学习会。

 

 

    此次学习会设主会场、分会场,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部分市政协委员、市直相关单位人员和市政协全体机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会,140多名委员和鼓楼、仓山、马尾、长乐、福清、闽侯、连江、闽清、罗源等9个县(市)区政协机关干部在线收看学习会。

 

 

    讲座中,郑庆昌教授围绕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这一主题,着重阐述了福州都市圈建设的战略意义、发展规划、建设进展、存在困难等,并就下阶段构建福州都市圈协调发展新格局提出了真知灼见。学习会主题鲜明、视野宏大、内容丰富,为市政协课题调研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