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头条要闻

市政协民宗委、市民建赴连江县开展“石榴籽一家亲”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关心关爱少数民族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1日上午,市政协民宗委、市民建带领市基督教两会义诊队和福州福其祥中医院志愿者,赴连江县蓼沿乡开展“石榴籽一家亲”义诊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前来问诊的群众开展了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儿科、中医科等各项检查,提供理疗推拿、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并免费配发药品。活动现场,义诊队耐心细致地与群众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热情解答他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并进行用药咨询指导、预防保健常识讲解等,通过健康知识普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活动累计服务各族群众2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5000余元。

 

 

此次活动将健康行动与关爱少数民族群众有机结合,旨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基层群众卫生健康,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氛围,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