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头条要闻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赴闽清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月2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恒增一行赴闽清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闽清县领导郑晓春、叶国勋、黄道立陪同调研。

 

 

    刘卓群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东桥镇瓷天下?海丝谷、九野运动小镇,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并走访市政协委员,大家围在一起聊客源、谈经营、谋发展。

 

    刘卓群对闽清县近年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政协委员要切实利用好委员身份,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为乡村振兴谋良策、出实招;政协干部要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切实增强敢担当、重落实、善作为的意识,努力助力乡村走出具有闽清特色的振兴之路。

 

 

    刘卓群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心。乡村振兴是篇大文章,要充分发挥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智慧,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五大振兴”,努力答好乡村振兴这份时代问卷。要抓实农旅融合。依托闽清山水、地域特色,坚持以产兴村、产村融合,谋划打造农事体验、生态养生等乡村旅游系列套餐,打造福州乡村振兴新典范。要聚焦环境优化。持续开展“六清一改”“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行动,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弱项,有效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