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头条要闻

市政协机关举办“提素质、强本领、促履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深化“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贯彻落实“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贯彻落实市政协党组关于进一步提升政协机关办文、办会、办事质效的要求,更好激励市政协机关干部努力在建设“政协大省”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8月17日下午,市政协机关举办“提素质、强本领、促履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邀请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章干和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题授课交流,机关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郑章干副主席从自身数十年基层工作经历出发,以生动的事例阐述了“真心做人”“用心学习”“公心做事”的重要性,教育机关年轻干部要以真心待人、以真意视人、以真情感人,构建和谐关系;要善于观察、善于学习、善于思考,把学习和思考的成果外化于实践中,在工作中发挥实际的作用,通过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不断总结提炼、探索创新;要摆正自身位置,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多干实事、多干难事,持久地干、务实地干,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随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林辅胜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珍惜机会,想干事”“了解政协,知所为”“思路清晰,善作为”“回顾总结,促提升”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的要义,强调要珍惜政协平台优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与重点相结合,创新开展工作,打造特色品牌,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   

 

    此次培训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释精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机关年轻干部提升履职能力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借鉴。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抓紧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和创新发展的能力、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政协工作的措施,不断提高履职本领;要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立足岗位、担当尽责,把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目标、任务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