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头条要闻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开展“委员在行动”系列之“生命守护 救在身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3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联合市红十字会开展 “委员在行动”系列之“生命守护 救在身边”活动。

    委员们实地走访了“八闽第一站”红十字应急救护站和乌山社区博爱超市,陈闽明委员现场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并指导进行实操练习,在社区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红十字会工作情况介绍,从建章立制、加强上下联动、强化红十字志愿者培训、扩大在公共场所配置急救设备投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市文联主席、省文联副主席鄢萍参加活动并讲话。

    鄢萍副主席强调,一要加大宣传,扩大品牌影响力。红十字会要深入推进“博爱家园”建设,扩大社区“博爱超市”品牌影响,开展形式多样,符合红十字会宗旨的社区红十字服务活动。二要关注百姓,提升服务水平。教科卫体委与红十字会一道,要继续组织开展“生命守护 救在身边”活动,深入城乡社区为群众讲授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不断增强急救知识普及,提升群众的生命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三要委员参与,助力品牌创建。教科卫体委要继续打造“委员在行动”履职品牌,鼓励委员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展现委员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和担当奋进的履职风采,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