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常委会主席会

福州日报|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3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9日,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孙晓岚出席会议并作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市政协副主席鄢萍、林恒增、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顾颀、唐希,秘书长周应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市政协常委会议建议案、专题协商成果和委员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通报,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2023年办理委员提案、建议等工作情况通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变更名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任免名单》《市政协主席会议关于2023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福州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决定》及会议议程、日程、政协委员分组原则、各组召集人名单、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等文件草案,同时将会议议程提请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审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专门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思路等文件草案,同时将以上有关文件草案提请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追认了《关于撤销江智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领会精髓,把牢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宣传好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强化省会意识,协力做好促进落实、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的工作,努力把这次全会开成团结鼓劲的大会;要精心准备,精准建言,增进团结、发扬民主,更好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风采,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