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常委会主席会

市政协召开“构建福州都市圈协调发展新格局”议题调研协商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月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主持召开常委会议协商议题“构建福州都市圈协调发展新格局”的调研启动会。市政协课题组副组长、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林澄、唐希,秘书长周应忠,课题相关单位、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议题调研协商基本安排情况。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科技局、教育局、卫健委、大数据委等部门分别介绍各自在推动福州都市圈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和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建好福州都市圈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应有之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该课题调研的重大意义,落实市委要求,把各方面智慧力量汇聚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服务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要把准方向重点,紧扣市委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做法,共同研究形成高质量的协商成果,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要汇聚工作合力,争取省市各部门大力支持,加强政协系统上下联动,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确保调研协商圆满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