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常委会主席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2023年1月4日福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3-01-0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2日至4日在福州举行。

 

    会议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刘卓群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唐希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福州市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意见》。委员们列席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吴贤德市长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协商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会议务实高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较好地展现了政协委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实施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加快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鼓舞人心;部署未来工作紧扣中共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导向鲜明、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委员们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市委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市委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协商议政有新成效,民主监督有新亮点,参政议政有新提升,凝聚共识有新拓展,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了积极力量。坚持守正创新,注重抓重点、抓特色、抓品牌,创新打造“人民政协为人民”展示点,搭建广泛多层制度化协商平台,强化政协委员光荣感使命感,努力在建设“政协大省”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奋力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始终把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各方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要求,紧扣“四个更大”重要指示要求和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广泛协商议政,有序开展监督,积极参政议政,齐心协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政协各类协商平台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拓展提升凝聚共识平台功能,深化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的合作共事,进一步加强同各界别人士的团结联谊,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夯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牢记使命,团结奋进,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