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常委会主席会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0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来自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共青团、市妇联、文学艺术界别、市政协专委会的15名市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市领导林中麟、林治良、兰文、王锡章、孙晓岚、朱训志、黄建雄,市政协副主席鄢萍、林恒增、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顾颀、唐希,福州新区领导许用贵、张帆、叶谊、程小马,十三届市政协领导林绍彬等参加会议并听取发言。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鄢萍主持。

 

    大会先后听取了市政协委员林锋代表民革福州市委会作关于《建设船政国家文化公园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发言;市政协委员林鹤志代表民盟福州市委会作关于《创新产教融合 推动福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市政协委员林中燕代表民建福州市委会作关于《提升农业碳汇能力 助推美丽福州建设》的发言;市政协委员余根坚代表民进福州市委会作关于《做优做强“专精特新”企业 提升我市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刘碧芳代表农工党福州市委会作关于《完善产业要素保障 壮大闽都特色预制菜产业》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徐小玲代表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作关于《推动“海港+物流”双城联动发展 助力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叶玲代表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会作关于《稳固扩大跨境电商集聚优势 推进福州数字贸易国际化进程》的发言;市政协委员谈张德代表台盟福州市委会作关于《做优榕台融合发展平台 集聚台青来榕就业创业》的发言;市政协委员陈锦代表福州市工商联作关于《聚焦优势 精准发力 让民营经济在“海上福州”建设中“唱好主角”》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尹俊代表共青团福州市委会作关于《闽江之心 以爱筑心 打造江心岛成为全国知名主题公园》的发言;市政协委员陈菁代表福州市妇联作关于《汇聚合力 打造品牌 高水平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的发言;市政协委员陈昱代表福州市政协文学艺术界别作关于《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提升福州文化软实力》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夏泳代表福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作关于《加强福州医疗资源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发言;市政协委员东海霞代表福州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作关于《打造国际化城市会客厅 助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发言;市政协委员陈建明作关于《高位推动海洋研究院建设 打造福州海洋经济科创高地》的发言。

 

    此外,部分市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侨联、市科协,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教科卫体委、民宗委、人资环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市政协委员林锋、王伟立、林子波、林健、韩伊琳、潘辉、黄梦财等还作了书面发言。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