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常委会主席会

畅叙乡情乡谊 共话福州发展——林宝金吴贤德与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座谈

发布时间:2023-01-0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座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回榕参加政协会议的乡亲乡贤致以新年问候和诚挚祝福,与大家一起辞旧迎新、畅叙乡谊、共话发展。市长吴贤德在会上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忠、刘卓群、林建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

 

    座谈会气氛热烈,俞培俤、卢建春、蒋佩琪、翁国宁、曹燕灵、施洪清、黄丹青、徐开钦等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先后发言,大家为福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点赞,并围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深化与港澳台交流合作等,提出许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林宝金说,大家胸怀祖国、心系家乡、情真意切,听了深受感动、深受启发。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集中精力办好“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系列重大会议活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城乡功能品质,全力增进民生福祉,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有福之州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这些成绩,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支持,大家爱党爱国、情系桑梓,为福州发展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林宝金说,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不断增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乡亲的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希望大家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方针,积极参与港澳社会事务,为维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大家围绕福州高质量发展,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宣传推荐、牵线搭桥,把更多的资金、人才、技术引到福州,推动榕港、榕澳、榕台等深化交流合作,助力福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