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机关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各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0月3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各党支部同步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大斌先后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言,副主席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林锋、罗蜀榕列席会议。 

  会前,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问题。会上,全体党员坚持从严从实标准,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认认真真进行自我检视,查找了问题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深化认识、查找不足、解决问题的目的,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党章党规的学习。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全面掌握党章党规基本内容,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自觉运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实践。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在今天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将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同时,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以钉钉子精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三要统筹兼顾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四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政协党组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