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三侨”指挥部动态

集聚侨资侨智侨力项目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7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月2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指挥部指挥长刘卓群主持召开集聚侨资侨智侨力项目指挥部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会上,指挥部办公室、招商引资组、招才引智组、服务联络组、协商监督组依次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及下一步计划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指挥部作用集聚侨资侨智侨力,助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开展探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指挥部指挥长刘卓群指出,这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既是启动会,更是部署会、推进会,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责任感抓好这项工作,积极争先创优。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集聚侨资侨智侨力的重要意义。集聚侨资侨智侨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支持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市发挥“侨资源”优势、汇聚海内外乡亲合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抓手,做好这项工作是指挥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工作、重点活动,对照清单、创新方法抓好落实,努力创出品牌打造亮点。三是要健全机制,确保质量求实效。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要牵头建立健全联络保障机制,强化信息互通,强化配合协作,强化通报督查,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出实效。 

  市政府副市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黄建雄就打好“侨”牌引侨资、“借侨出海”走出去、优化服务聚侨心、打造最优“侨”家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市政协副主席、指挥部副指挥长顾颀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 

  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市政协秘书长周应忠,市政协二级巡视员郑建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