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市相关部门信息摘要

中国银行与福州海关将共促自贸试验区金融服务创新

发布时间:2015-12-0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信息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发布时间:2015-12-04

 

  121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州海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中国银行国际化、多元化平台为福建自贸试验区提供更为创新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并将共同积极开展自贸试验区新政策和金融改革新趋势研究,促进改革措施落地生根,让更多的企业从改革创新中获益。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副行长王晓、资深客户经理黄慧艳,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州海关关长吴幼毅、副关长何小平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持续加大与海关的联动创新,在同业中率先实现集中汇总征税保函和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保函业务零的突破,得到了市场与广大企业的高度认可。协议签订后,中国银行将与福州海关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利用国际化、多元化平台为政企客户提供更为全面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的目标。

  据介绍,福州海关是海关总署直接管辖42个直属海关之一,辖区范围包括福建省内的福州、莆田、三明、南平、宁德5地市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

  福州海关关长吴幼毅表示,当前,福建省外向型业务发展迅速,自贸试验区建设紧锣密鼓,对福州海关各项业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福州海关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偕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开展自贸试验区新政策和金融改革新趋势的研究,大力整合资源,有效促进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希望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切实提高金融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使更多的区内企业从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中获益,助力福建经济发展。

  此项政银战略合作的达成,将对福建省构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及自贸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