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市相关部门信息摘要

福清市与澳大利亚奥本市结好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2015-07-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接全国友协友审〔2015〕68号文,经外交部和全国友协批复,同意福清市与澳大利亚奥本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我办已通知福清市,请其按照友城缔结有关程序要求,在一年内完成两市正式协议书的签署,并报我办、由我办转报省外办和全国友协备案。 
  奥本市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地区西部,距悉尼地区中心仅20公里。总面积32.46万平方公里,人口7万,由70多个民族组成。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主赛场大多数在奥本市境内。经济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其中以制造业和食品加工业为主,信息通讯、商品批发、休闲服务、材料及金属制造、教育产业等发展迅速,正逐渐发展成为全球贸易、研发、高新技术及教育中心。奥本市是澳大利亚福清华侨重要聚居地,享有“小福清”的美称。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