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头条要闻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暨委员代表述职会、对口联系工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信息来源: {{el}} 字号:【

  近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暨委员代表述职会、对口联系工作通报会,市政协副主席郑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报了港澳台侨和外事委2020年主要工作、委员履职考核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市外事办、市委台港澳办、市致公党、市台盟、市侨联、市台联、市台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思路汇报,听取了王宁、金福生、黄剑锋3位委员代表的述职报告。 

    郑云春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及对口联系单位、党派、相关协会2020年工作的特色与创新,对各位委员、列席人士在新冠疫情面前所展现的爱国爱乡情怀表示敬意与感谢,并对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意见:一要突出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引导委员加强学习,发挥党员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增进思想共识。着眼于拓展,对已有的凝聚共识品牌、载体,不断丰富内涵、扩大效应;着眼于创新,积极探索搭建具有港澳台侨特色的凝聚共识平台,汇聚同心发展正能量。二要突出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好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应用型智库小组、港澳委员小组作用;探索建立在榕港澳台侨人士参与协商机制。密切与界别、党派及对口联系单位、有关协会的交流合作,以课题为纽带,以高质量的履职实践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三要突出抓好专委会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市政协各项工作任务,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为委员搭建履职平台,切实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
 

  会前还组织召开了中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支部组织生活会。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正副主任,市直对口联系单位、所联系党派、有关协会负责人以及部分在榕委员、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