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头条要闻

福州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 “发挥港澳台侨作用助推福州海洋经济发展” 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1月11日,福州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发挥港澳台侨作用助推福州海洋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市致公党、市台盟、市侨联、市海渔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口岸办)、市文旅局、市外办、市台港澳办等有关单位及市政协委员、列席人士参加,市政府严可仕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郑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课题组介绍了课题开展情况和调研报告,与会政协委员、列席人士围绕调研报告发言交流,有关单位负责人就调研报告和发言情况解答回应。会议从问题到建议到如何落实,进一步明晰了思路,达成了共识,取得了良好的协商效果。 

  郑云春副主席谈了两点意见:一是港澳台侨榕籍乡亲对家乡建设非常关注,参与福州海洋经济事业热情很高,要充分发挥他们的桥梁纽带作用,引进项目、技术及人才等资源,挖掘我市海洋经济发展新潜力。二是希望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研究、多想办法,推进协商成果转化,助推福州海洋经济发展。 

  严可仕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福州海洋经济基础扎实、前景看好,港澳台侨优势明显,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努力将港澳台侨资源优势转化为福州海洋经济发展的助推剂。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海洋经济对外合作。依托展会、龙头公司,凝聚港澳台侨资源,拓展产业发展外延和内涵,助推福州海洋经济“引进来”、“走出去”。二是借力港澳台侨优势,助推海洋经济转型升级。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科技交流合作,加快现代渔业创新发展,加快海洋经济新兴产业发展。三是深化人文交流合作,助推海洋文化传播。大力培育优秀本土特色文化及相关产业,开展好“中餐繁荣”、“榕情四海”、“印象·福州”等活动,提升福州文化传播力、影响力。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