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召开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暨市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2月5-6日,市政协先后召开两场征求意见会暨市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联席会,就《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县(市)区政协的意见,围绕破解“两个薄弱”问题作情况交流,同时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县市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恒增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应忠,市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负责人、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以及市政协报告写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两份报告,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实在,工作谋划重点突出,特色亮点充分体现,文辞文风精炼简洁,同时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并对做好市政协2024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周应忠秘书长传达学习了全省各设区市政协秘书长会议有关精神,通报市县政协破解“两个薄弱”问题有关情况,并就加强政协系统上下联动、汇聚工作合力提出希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协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持续做好凝聚共识工作,为福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积极力量。各县(市)区政协结合主题教育,聚焦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大兴调查研究,持续做好“加强和改进”文章,充分彰显了政协作为、委员担当。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年度工作的总结提炼,深入谋划明年工作重点,确保形成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上下联动,通过联合开展学习培训、联动推进调研协商监督职能、加强信息互通、经验复制推广等方式,密切沟通联系,汇聚整体合力,实现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