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头条要闻

福州市政协系统2023年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月28日下午,福州市政协系统2023年信息工作会议在市政协机关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恒增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应忠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各县(市)区政协,以及市政协各专委会分管信息工作的领导,以及部分先进个人、特约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政协2022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和今年信息工作重点;对8个先进单位、10位先进个人、10位优秀特约信息员及66篇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进行通报表扬;福清市政协和特约信息员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还邀请了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处黄国林处长作信息写作培训。

 

    刘卓群主席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系统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的一项特色工作,是调动委员和特约信息员的履职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的重要途径。他强调,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反映民意来推动为民办实事;要提高质量,持续巩固信息工作品牌优势,不断提升信息的方向性、针对性和准确性;要汇聚合力,不断夯实政协信息工作基础,持续抓好信息工作队伍建设,强化考核激励,继续奋勇争先,争当排头兵。

 

    据统计,2022年全市政协信息工作再创佳绩,被全国政协采用117篇、省政协采用498篇,得到省领导批示7件;市本级编辑《政协简报》(社情民意专报专报)123篇,直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被市领导批示47件次。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