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头条要闻

福州市政协探索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协商监督新机制

发布时间:2020-08-1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12日下午,福州市政协召开首次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协商监督座谈会,围绕今年上半年市领导批示的3件社情民意信息办理答复情况进行协商监督。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绍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督查室和牵头办理单位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委等部门有关领导,市政协办公厅、调研室和各专委会负责人,以及相关社情民意信息反映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的《及时核拨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运营经费补助的建议》《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有力有效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建议》《减免数据流量费用支持全民共同抗疫的建议》等3件社情民意信息,介绍写作理由和主要建议,回应办理答复意见,探讨健全完善领导批示专报信息的办理答复机制,通过“面对面”协商监督,形成一些新共识,促成委员所提意见更好落实。 

 

  王绍知表示,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政协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对一些问题实、建议好的信息及时作出批示。他代表市政协对政协委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予以充分肯定,对各部门及时办理答复市领导批示的社情民意信息表示肯定。他就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办理监督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协商监督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引导政协委员更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更好地助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二是健全办理答复机制,推进市领导批示的社情民意信息有效落实。要从反映批示、办理反馈、协商监督等三个环节,从提升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严把信息专报审核报送关口、按时办理答复、定期开展协商监督等层面,逐步建立健全市领导批示的社情民意信息办理协商监督机制,推动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闭环运行,促进政协委员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渠道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得到有效办理落实,助力高质量发展超越和有福之州治理现代代。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