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常委会议协商议题“福州市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若干问题研究”预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1月1日下午,市政协常委会议协商议题“福州市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若干问题研究”预协商会在市政协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飞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强、蔡文,市政府督查室和市直有关部门、连江县政府、县政协等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对市政协常委会议建议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完善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林锋、市政协课题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林飞高度肯定市政协的调研成果,对完善并采纳市政协常委会议建议案和项目建议清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是国家交给福建、福州的光荣任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指出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各个部门要提高认识,将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当好省会排头兵的一项责任,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任务,主动承担任务,抓好责任落实。二是时不我待。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与运用、“三权”(用能权、排污权、碳排放权)交易、机制砂产业发展、绿色金融的牵头单位要主动靠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对接建议案里的内容建议,积极作为,确保2020年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任务高水平完成。三是细化配套。各责任部门对建议案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有具体可操作的对策措施,不能泛泛而谈。市发改委要牵头大力推广被国家、省里列入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狠抓落实不放松。相关责任部门对于新增事项要拿出配套方案,倒逼改革。 

  何静彦对市政府及各有关市直部门一直以来对政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市政协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办法措施,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市政协在市委的领导和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以年度协商计划为抓手,以课题为纽带,以协商议政会议为平台,组织政协委员与各有关职能部门联合调研、互动交流,不断增进共识,同时不断探索健全调研协商工作机制,形成好的协商模式,取得好的工作实效。市政协将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政协委员前瞻性开展课题调研、协商议政,共同助力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她还对课题组认真吸纳各部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文稿,扎实做好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工作提出要求。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