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头条要闻

福州市政协系统2019年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3月22日下午,福州市政协系统2019年信息工作会议在市政协机关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张大斌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以及市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分管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领导、信息员,以及部分特约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调研室通报了2018年全市政协信息工作情况并就2019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安排作了说明;福清市政协、市农工党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宣读了市政协2019-2021年度特约信息员名单;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政协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特约信息员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郑勇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再次荣获2017-2018年度全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这是省政协关心支持和各参加单位、各县(市)区政协、政协委员和信息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就做好今年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排头兵意识,在服务中心任务中展现更大作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履职为民的定位,明确职责使命、把握特色优势、坚持创新引领,不断创作出新颖独特的高质量信息,助力党委政府有效破解面临的问题或难题。二要落实提质增效要求,在提高信息质量上下更大功夫。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党政决策;要把握信息规律,高效报送信息;要贴近工作实际,深入调研加工,争取提交报送更多高质量信息。三要强化组织服务保障,在激发队伍活力上有更实举措。要切实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党派团体和政协专委会的基础作用以及特约信息员的骨干作用,调动县(市)区政协组织的积极性,形成全市政协组织的整体合力,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奋力当好排头兵,为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