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头条要闻

福州市政协建立应用型智库

发布时间:2018-11-14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日前,福州市政协党组审议通过《福州市政协应用型智库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建立福州市政协应用型智库的通知》,决定组建福州市政协应用型智库,并先行建立7个专门委员会智库小组和1个理论研究智库小组。目前第一批115名智库成员遴选工作已经完成并正式发布,其中7个专门委员会智库小组以市政协委员为主,共82人;理论研究智库小组以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各参加单位和县(市)区政协分管同志组成,共33人。根据工作需要,市政协今后还将成立部分专业智库。 

  组建福州市政协应用型智库,是十三届福州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全国政协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的重要精神,探索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实现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根据实施方案要求,福州市政协应用型智库将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用,更好地整合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等各方面的智力资源,并着重从理论、政策和实际工作层面,对福州市一些具有长期性、战略性、基础性重大问题进行研究,为政协高质量建言资政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献计出力。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