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各专委会>调研室工作>头条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郑勇赴晋安区挂钩联系空壳村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2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8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郑勇赴晋安区日溪乡汶石村调研,市政协调研室、晋安区政协、晋安区委组织部、日溪乡相关领导和同志参与调研。

  郑勇副主席一行现场察看了汶石村梅坪台湾百香果基地等乡村发展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晋安区和日溪乡帮扶“空壳村”发展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汶石村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与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交流探讨发展集体经济、尽快脱壳摘帽的对策措施,勉励基层干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郑勇副主席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脱壳攻坚主体责任。晋安区要把脱壳攻坚作为一项硬任务,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决策部署,对照时间表和路线图,抓乡促村压实责任;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因地制宜,立足实际发展特色产业。要对乡村的资源禀赋进行梳理,理清思路做好“产业兴旺”文章,增强乡村的“造血”功能。三要加强联动,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要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落实好区领导和区直部门挂村帮扶制度,用好用活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政策,想方设法增加村财收入,加快脱壳摘帽发家致富步伐。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