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书画摄影

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郑大干新作欣赏

发布时间:2018-05-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艺术简介

  郑大干,号梅峰山人,福建福州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郑乃珖艺术研究会会长、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艺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委会委员、福建省民盟书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文化部中国诗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文联牡丹书画艺委会委员、人民日报社神州书画院研究员、福州市政协9、10、11届委员会委员、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州市海内外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福州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福州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当代中国画坛著名的实力派画家。

  作品形神兼备、韵味隽永,曾数十次参加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所主办的展览并屡获大奖。先后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俄罗斯、菲律宾及港、台、粤、苏、鲁、皖、豫、甘诸地举办个展,享誉四方。出版有《中国近现代名家作品丛书·郑大干作品选》、《当代中国画名家·郑大干画集》、《中国画大家·郑大干画集》、《郑大干花鸟画集》、《郑大干画辑》、《白描花卉图谱·百花集》、《荣宝斋国画技法丛书·工笔花卉画范》,另有大量论文、绘作发表于数百种大型画集、学术期刊中。 

  作品陈列于北京天安门城楼、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中共中央统战部等庄严场所,为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社及海内外众多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所珍藏。 

  郑大干的工笔花鸟画作品就令我至今难忘。他在继承和发扬传统方面,下过相当的苦功,在扎实的基础上驾驭着一支彩笔,驰骋在想象与现实中,构筑着自己的殿堂。同时,他在传统的继承和新境界的追求方面,又在力求突破。他并不满足于对前辈的技法与风格的学习,而是极力用自己的眼睛和心灵在自然中观察、撷取与融会。人们能够在他的画面中感受到热烈的情感气息。即使是画传统的题材,也明显地看到是又经过了画家眼睛的重新认识、印证过。他的画绝无平淡冷漠的意味,而力求超越技法规范的制约,寻求生命蓬勃的力量。 

孙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秘书长,《美术》杂志副主编、编审)

(摘自《天下风流是此花——读郑大干花鸟画新作》) 


作品欣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