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跨交会为“中国制造”牵红线

发布时间:2023-03-2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跨交会为“中国制造”牵红线

 

    现场人气满满,商家之间接洽更深入

 

    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3月1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19日上午,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到场观众数量不断增加,商家之间的接洽也更加深入。众多展商以及与会嘉宾们表示,通过跨交会牵红线,“中国制造”走出去的道路越来越宽广。

 

 

展商用独特方式展示产品。

    展会现场展位难求

 

    19日上午9时,记者赶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时,偌大的停车场已经没了空位。“8时30分停车场就全满了。”会展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有心理预期,但展会的热度还是让他们有些“招架不住”。

 

    进入会展中心,入口处、场内通道,到处是手举广告牌、分发宣传册的“临时展商”。他们热情地向来往观众介绍业务,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这些‘临时展商’,其实早早就报名了,但却没有申请到展位。”2023中国跨交会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的跨交会效果非常好,参展商普遍反映参展收获远超预期,所以,本届跨交会展位一启动预订就被一抢而空。”

 

    来自广州的一家跨境支付企业负责人黄女士告诉记者:“去年我们就想来福州参展,尽管没有申请到展位,但收获了数十位客户。今年我们提前预订展位,没想到还是没订成。”

 

    “中国制造”表现亮眼

 

    本届展会吸引了国内外50多家跨境电商平台和众多电商龙头企业参展。超百万行业热销产品,从侧面印证了本次展会具有更足的“中国制造”代表性。

 

    “汽车摩托车配件、家居园艺品类、户外运动等产品,在我们平台的销售量有较好的增长趋势。”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经理林峰告诉记者,eBay连续三届来参会参展,看到这几年中国商品在该平台上的单价都在相应提升,他们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

 

    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区域战略拓展及区域市场高级总监于超告诉记者,中国跨境电商出口快速增长,该平台正助力福建企业“全球出道”,帮助传统外贸业拓宽海外市场业务。拉丁美洲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电商平台营销与公共关系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从巴西、墨西哥、智利和哥伦比亚等四大站点的交易情况可见,中国制造产品非常受欢迎,中国品牌出海的美誉度正在走高。

 

    中国跨交会创始人阮卫星告诉记者,2023年是中国跨交会全球化的元年,从诞生于困局的1.0版,到成长为标杆的2.0版,再到放眼全球的3.0版,“起于中国但不止于中国”的创展初心正在实现。中国跨交会将正式带领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传统外贸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共同奔赴海外,开辟更优质更多元的国际供应链,耕耘更广阔的全球市场,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梦想。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