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福州两个项目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两个项目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分别为海峡文艺中心和福州三中滨海校区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资料图)。记者 叶义斌


    25日,2020年度至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颁奖典礼在广西南宁举行,全国246个建设工程获鲁班奖,其中,福州市两个项目获此殊荣。

 

    据了解,鲁班奖被誉为“中国建筑业奥斯卡”,是我国建筑行业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两年评选一次。此次,我市获鲁班奖的两个项目分别为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和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位于三江口,由芬兰建筑大师佩卡·萨米宁与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总建筑师徐宗武联合设计、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项目造型优美别致,以福州市花——茉莉花为设计元素,多功能戏剧厅、歌剧院、音乐厅、艺术博物馆、影视中心等5个主体建筑形成5个洁白“茉莉花瓣”,梁厝河犹如花柄从花瓣中间穿过,几个形如“小花瓣”的亲水平台深入闽江,形成一幅“水月江天茉莉花”的壮美中国图景,彰显了独特的福州文化韵味。自2018年投用以来,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已成为我市城市文化地标建筑。

 

 

福州三中滨海校区教学楼(资料图)。省二建集团供图


    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由11栋建筑、连廊及一层地下室组成。由福州城投集团所属省二建集团承建的该项目设计独特,深灰色瓦屋面、砖红色劈开砖辅以虾红色石材外墙面,传承地方建筑文化,融合古典与现代元素,尽显学院派建筑风格。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