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闽江之心”涌现商业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引入网红品牌 丰富消费场景

 

    “闽江之心”涌现商业新活力

 

    手捧充满福州韵味的特调咖啡,在红砖外墙旁漫步打卡,登上青年广场俯瞰滔滔江水……近日,随着全国首家“日咖夜酒”邮局咖啡概念店开业,“闽江之心”经营业态不断丰富。

 

 

消费者在邮局咖啡店内品尝咖啡。记者 陈暖


    24日,来到“闽江之心”解放桥头处的步行街,只见不少市民正在邮局咖啡前拍照打卡,一旁墨绿色的邮筒、老式自行车等标识也唤醒不少“老福州”的城市记忆。

 

    “大家的消费热情很高,‘闽江之心’为市民提供了日常休闲的场地,也为我们带来了不少顾客。”咖啡店工作人员小童告诉记者该店开业以来,日均接待客人约800人次。

 

    而邮局咖啡的打卡盛况仅是“闽江之心”丰富的消费场景中的冰山一角。作为福州市着力打造的城市新地标,今年以来,“闽江之心”的消费活力不断涌现。

 

    福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以来,集团成立“闽江之心”专班招商运营组,锚定“商业新高地”这一目标,以“繁华·夜生活”“休闲·漫生活”“潮流·新生活”为概念,全力打造各有特色的商业漫步街区,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消费场景。

 

    以“繁华?夜生活”为主题,福州首家花艺+餐厅相结合的多元化休闲餐厅“Only She 与花”、福州首家全日式服务团队的“花之舞”日料铁板烧等美食餐饮门店引来不少食客大快朵颐;以“休闲?漫生活”为主题,“自然地物”的福州首店配合山明水秀的城市景观,首次锚定露营风格打造门店,在众多咖啡厅中别具一格;以“潮流?新生活”为主题,邮局咖啡不仅选择将福州首店落子“闽江之心”青年广场,更大胆突破,将其定位为品牌旗下全国首家“日咖夜酒”概念店……

 

    “闽江之心商业前景值得期待!”“自然地物”福州门店的经营者邱先生告诉记者,看中政府的打造力度和场景区位优势,他对“闽江之心”信心十足。

 

    “为了将‘闽江之心’打造成最有人气、充满活力的城市开放空间,在招商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招大引强’。”上述负责人介绍,招商小组累计已洽谈480多家意向商户,初步实现铺位招商率近八成。

 

    其中,“繁华·夜生活”为餐酒吧主题街区,“休闲·漫生活”为轻食市集主题街区,“潮流·新生活”为休闲风主题广场街区,3个街区共有34间铺位,招商面积约9000平方米。

 

    除了多个“全市首家”品牌门店花落“闽江之心”,“鲤升源?成都印象”大众点评美食类金牌商家、年度必吃榜商家等品质商家也纷纷入驻。得到各大品牌的青睐,越来越丰富的消费场景,正让“闽江之心”的生命活力不断迸发。

 

    白天,在如画风景中感受山水韵味;夜晚,在火树银花中品味烟火气息。如今,市民们不仅全天都能够在“闽江之心”欣赏美景,还能够畅享白天与黑夜不同的消费需求,将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接下来,我们将以打造‘城市会客厅·最美水岸’为目标定位,持续推进“繁华?夜生活”“休闲?漫生活”“潮流?新生活”三大主题街区招商运营,让这处山水客厅进一步成为城市新地标、商业新高地、市民好去处,为带动福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力量。”福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