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绿色纺织产业园首批动建项目封顶

发布时间:2022-11-2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丝路海港城可门港区产业升级闯新路

 

    绿色纺织产业园首批动建项目封顶

 

 

绿色纺织产业园首批动建项目封顶。(申远供图)


    一台台挖掘机挥舞巨臂,一座座标准厂房矗立在园区……连日来,连江可门港区掀起建设新热潮,多个项目加紧建设,生产有力有序推进,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决胜年末收官战,提速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赋能丝路海港城建设。

 

    可门港区是丝路海港城重要组成部分,正在打造全国高端新材料产业基地。港区内的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依托年产10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同时衍生半导体原材料、纺织服装新材料、汽车产业链配套等多种新型材料项目。“一体化产业园现有已投产项目17个,年产值430亿元,在建、拟建项目34个,‘十四五’期间可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申远产业园管理公司总经理陈曦说,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生产与建设双线并行,做到防疫不松劲、生产不停歇。

 

    近日,产业园内的绿色纺织产业园再传喜讯——福建俊诚纺织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产业园首批动建的项目全部封顶,朝着全面投产迈进一大步。

 

    俊诚年产4万吨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约7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已封顶,进入装修和设备采购及安装阶段,计划明年2月投产。”俊诚纺织公司副总经理李威说,一期建设34条染整生产线,投产后可实现年处理3万吨针织坯布。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2万吨针织坯布和4000吨印花网布、年处理4万吨针织坯布,预计年产值10亿元,可提供700个就业岗位。

 

    作为我省现代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之一,绿色纺织产业园占地面积827亩,力争建成福州乃至周边地区高端织造染整基地。产业园通过以园聚链、以链集群的方式,已吸引11家织染龙头企业入驻,助力可门港区成为全球唯一完整布局“锦纶-6”八条产业链的园区。首批项目将于明年初陆续投产,第二批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陆续开工动建。

 

    可门港区扎实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瞄准新材料、新能源、新建材、新医药、港口物流等领域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推动产业全链条集群化发展,已入驻央企、国企、大型民企等企业50家,朝着“千亿临港产业新城、国际一流亿吨大港”目标前进。

 

    接下来,可门港区将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引上游、接下游、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到“引进一个、带动一个、辐射一片”,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