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福州:“海事全球眼” 助力水上精准纠违

发布时间:2020-04-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福州:“海事全球眼” 助力水上精准纠违 

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市交通执法支队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黄启涵)日前,福州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湾边执法所通过“海事全球眼”平台对辖区水域进行电子巡航时,发现停泊于枕峰锚地的某货船满载货物,船舶右舷剩余干舷明显不足,涉嫌超载运输货物。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乘船赶赴现场查处,证实该轮涉嫌超载证据确凿。

  目前,福州市地方海事局在闽江干流水域、渡运水域、重点桥区水域安装了48路高清视频监控,基本实现了对辖区重点水域、桥梁及渡口渡船的全天候监控。执法人员通过“海事全球眼”监控平台,用鼠标在电脑上点击具体监控的区域,实况信息即可在屏幕上清晰呈现,可进行跟踪、抓拍和监控可疑船舶,初步完成调查取证工作。这种电子巡航模式突破了传统巡航模式的限制。两者结合,充分发挥低成本,高效率、覆盖广、处置快的优势,精准打击,凸显了科技执法的优势。

  下一步,水路执法单位将进一步利用电子巡航系统,有机结合中国海事协同管理平台船舶进出港申报管理,持续优化水上交通执法工作模式,确保辖区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