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福州:出游更有序 归家更放心

发布时间:2020-04-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5日,清明假期进入第二天,除了前往各大公园踏青漫步,逐渐恢复开放的景区也重新进入市民游客的视线。上下杭、三坊七巷等全市各大景区客流量近日有所回升,防控措施进行相应调整,景区运行井然有序。

福州:出游更有序 归家更放心 

清明假期,市民在上下杭景区游玩。记者 池远 摄 

  做为最早一批恢复运营的景区,开放初期,三坊七巷街区实行了诸多防控措施,市民们进入街区时需要测温,并登记信息,部分场馆进入前还需消毒洗手。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三坊七巷时发现,进入街区已无需测温,登记信息。街区内的商家均已开业,游客数量较之恢复初期有明显增长,店铺里坐上了品尝特产的食客,大街上回荡着游客的欢声笑语。

  虽然游人进入街区已无需测温,但各类防控措施仍在实施。不少商家均要求入店顾客佩戴口罩,并调整店内桌椅以保持安全距离。街区入口处贴出“云游坊巷,线上直播”的广告,推荐游客扫码观看直播,线上游坊巷。

  “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假期,希望能和家人一起放松一下。”市民龚强表示,看到热闹起来的南后街,他对疫情早日结束充满了信心,“各行各业都在慢慢回到正轨,我们在生活中也要自觉有序出游、文明出游,保持安全距离,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这样回家也会更放心”。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