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图片新闻

省市两级双拥办慰问支援湖北军队医务人员家属

发布时间:2020-03-1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省市两级双拥办慰问支援湖北军队医务人员家属 

省市两级双拥办开展慰问活动。(市双拥办供图)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昨日下午,省市两级双拥办负责人冒雨来到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家属区,看望慰问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支援湖北、驰援武汉一线的驻榕部队军队医务人员家属。省市两级双拥办负责人在第900医院院长鲜荣华的陪同下,先后看望慰问了奔赴中部战区总医院汉口院区的林庆安家人,奋战在泰康同济医院感染八科的李毅家人、林建萍家人,并向他们赠送慰问金、装有口罩等医用物品和生活用品的拥军包。

  每到一户,省市两级双拥办负责人都向主动请缨、“逆行”奋战在武汉等地的抗疫一线驻榕军队医务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家属们对军人服从命令、履行使命的大力理解和支持,了解掌握、协调解决医护人员家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问题,并与一线的林庆安和李毅视频连线,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待到抗疫胜利之日,迎接抗疫勇士凯旋。

  支援湖北军队医务人员家属感谢党和政府、军队对军人家属的关心和关爱,特别是感谢省、市两级双拥办的热情关心和大力帮助,纷纷表示,作为军人家属一定想方设法守好家庭“后方”,让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安心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省会城市福州的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广大军队医护人员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响应军地各级倡议,接到组织军队医疗队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命令后,林庆安、李毅、林建萍以及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张敏、周妍、郑青、张亚彬等一大批军队医务人员主动请缨,积极请战,随医院支援医疗队勇赴武汉,时刻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战“疫”一线尽显“能打仗、打胜仗”的军人本色。此次第900医院支援湖北参加抗疫的80人中,福州占了61人。

  福州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为切实解决一线军队抗疫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省市县三级双拥办充分发挥双拥优势,主动对接,周密安排,通过组织一次走访、建立一个联系卡、发送一封慰问信、赠送一个拥军包、解决一批实际困难等举措,全力做好一线军队抗疫医护人员的后方服务工作,为一线军队抗疫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战“疫”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