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7人获聘首批福州会展大使 福州会展业如何发展专家来支招

发布时间:2023-06-02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在首届中国东南会展城市合作与发展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全球副主席仲刚、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淮、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会长赵闯、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国际会议中心协会(AIPC)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赵伟等7人被聘任为首批福州会展大使。

 

    “在新时代背景下,会展行业的发展呈现全球化、资本化、品牌化、数字化新格局。”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衷心希望福建、福州会展业以数字化转型为强力引擎,充分发挥会展业在构建新市场体系中的重要平台作用,促进会展与产业一体化发展,全面打造“海峡展”“海丝展”金字招牌。

 

    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全球副主席仲刚也表示,愿意利用全球网络和专业化资源,支持和推动福州会展业发展。

 

    作为福州人,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这些年时刻关注家乡会展业的发展。“福州会展业近年来的突出进步有目共睹,数字峰会、数博会、海交会、跨交会等具有影响力的展会不断举办,有效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拉动福州经济实力提升。”郭杰表示,受聘福州会展大使是荣誉,更是使命,他将发挥资源优势,为家乡介绍更多展会落地生根。

 

    “来到有福之州,我们会展人相聚会展福地,共同将福州打造成国内乃至世界知名的会展城市,打造中国东南会展高地。”全国会展工作委员会会长赵闯说。

 

    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说,将利用全国唯一的组展协会资源,结合福州产业基础和未来发展需求,引进一些展览和会议,助力福州会展业发展。

 

    国际会议中心协会(AIPC)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赵伟建议,在已经形成会展品牌影响的基础上,福州可继续提供政策支持,进一步优化会展业环境,培育本土优良会展品牌,加强优秀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会展业走得更远。

 

    此外,在主旨演讲和精英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分享了观点,共觅行业新机遇,共创行业新未来。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