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福州举办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法”护有福之州 “典”亮幸福之城

 

    福州举办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25日,2023年福州市“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宣传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服务支队联盟成立仪式在闽江之心青年会广场举行。

 

    此次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司法局主办的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开展各类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促进民法典普法与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紧密结合,提高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作为“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服务支队联盟成立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先后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六城区服务大队,“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公证、律师、人民调解等行业服务大队授旗,标志着我市普法志愿者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据悉,目前我市有近5000名“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他们用法律专业知识和热情,细心、耐心地为社会公众普及法律知识,像“蒲公英”般将“法治”的种子撒向榕城的每个角落。

 

    当日的活动,主办方还别有匠心地安排了趣味七彩健步走比赛环节,通过无处不在的“七彩色”与民法典7编内容暗合。随着发令枪响,参赛人员分组从起跑点出发,按照规定路线通过“民法典快问快答”“手脚并用”“指压板跳绳”“尖叫俯卧撑”等多重关卡挑战,在参与活动中加深了对民法典相关内容的理解与认识。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民法典颁布实施以来,福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创新民法典公益植树、趣味闯关答题、漫画图解等形式,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与此同时,还引入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普法,积极组织“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实施“八五”普法,将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全面依法治市实践,广泛发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队伍深入基层群众,讲好民法典故事、传播民法典知识、阐释民法典精神,将法律知识、法治理念传递给更多人,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据悉,民法典主题宣传月期间,各县(市)区和市检察院、市税务局、市海渔局、市总工会、团市委等市直相关部门还将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校园等举办公益法律咨询、法治讲座、法治文艺演出等100多场次。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