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首届福建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技能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首届福建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技能大赛启动


    聚焦货车司机和快递员两大行业展开比拼

 

    19日,首届福建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技能大赛在盛辉物流启动,福州市一批货车司机现场比拼技能。据悉,今年省总工会将聚焦货车司机和快递员两大行业在全省各地开展劳动竞赛,全省总决赛下半年举行。

 

    启动仪式上,盛辉物流货车司机孙小军创造了他的个人纪录——驾驶一辆车长20米、宽2.55米、载货量32吨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倒车驶入预设仓位,用时不到30秒!又快又好的操作让观众叹为观止。

 

    “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不再是‘低门槛、低技能’的代名词。随着未来更多职业场景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结合,他们提升技能的需求更加迫切,而这也将直接影响到他们高质量就业,因此由工会来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技能大赛很有意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