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警惕不法分子借世界杯行骗 警方整理防骗指南

发布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已拉开大幕。近期,福建警方对往年足球赛事期间发案率较高的骗局进行分析,专门整理了一份防骗指南,点出了几类诈骗,并提醒市民:无论不法分子的骗术怎么变,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最关键。 

  

  仿冒官方网站诈骗 

  

  世界杯期间,不法分子会通过创建仿冒的世界杯钓鱼网站,骗事主输入账号密码,或通过植入木马病毒的方式,获取事主的个人信息实施犯罪。 

  

  警方支招:未知链接不要轻易点击,世界杯官方网站链接在网上都能搜到。 

  

  短信中奖类诈骗 

  

  世界杯期间,不法分子会利用“中奖短信”实施诈骗。他们通过群发短信通知事主获奖。一旦事主与兑奖方联系,对方会以需要交纳保证金、支付邮寄费用等为借口,要求事主先行汇款。事主汇去第一笔款项后,骗子还会以手续费、税款等其他名目继续行骗。 

  

  警方支招:收到类似中奖信息后,冷静处理,多方核实。 

  

  销售虚假产品诈骗 

  

  世界杯期间,各种打着售卖世界杯周边产品旗号的网店开始增多。这些网店或者用盗版产品冒充正品,骗取高额收购款,或者要求事主先转账付款,收到货款后就拉黑买家。 

  

  警方支招:购买世界杯周边产品要登录官方网站或向授权的指定商家购买。网上若有商家提出需要先行支付“预付款”“定金”“手续费”等,诈骗的可能性极大,千万不要轻信。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