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福州17家企业取得“网络货运”资质

发布时间:2020-10-2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020年被称为网络货运元年,记者从16日召开的福州市2020年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获悉,福州市已有17家货运企业取得“网络货运”资质,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市道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福州市网络货运平台企业共有17家,覆盖传统货运、物流园区、信息技术平台等多种业态和经营模式。今年3月,好运联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取得我市首张“网络货运”许可证,短短半年,网络货运企业已增至17家。截至今年9月,网络货运营收将近200亿元,已成为道路运输业新增长极,产业集群规模效应初显。

  传统的货运行业小而散,成本高、利润低,存在供需信息不对称、对司机和车辆监管存在盲点、车辆空置率高、车辆和油品采购成本高等劣势,而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可实现对运输全程的把控,打通供应链,实现集约经营和降本增效。

  10多家货运代表企业现场签约了网络货运合作、跨行业物流服务等战略合作协议。市道运中心货运科科长吴知光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引导网络货运平台企业进行跨行业合作,推动多业融合发展,提高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向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能源矿产等上下游延伸。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