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城市福州>福州动态

福州市全面实行“交房即发证”

发布时间:2020-10-2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7日上午,由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与福州首开中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福州市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首发仪式,在晋安区化工路香开连天广场项目顺利举行,香开连天广场25名业主代表同时拿到了新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的“无缝衔接”,成为福州市“交房即发证”改革的首批受益者。这也标志着福州市全面开启“交房即发证”时代。

  据悉,过去群众在购房后,按照合同约定通常需要在交房后1年才可办理不动产权证,给购房群众落户、子女入学、资金周转方面带来极大不便。为解决购房群众长期以来的“心病”,福州市推出“交房即发证”改革,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通过提前介入、并行办理、容缺受理、网上缴税等措施,既实现了企业自拍地到办理首次登记全流程跟踪指导,帮助企业顺利办理相关手续,又实现了由企业统一提交办证材料,购房群众“一趟不用跑”,在家即可领取到产权证。

  上述负责人表示,“交房即发证”改革的落地,是福州市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下一步,我们将常规化开展‘交房即发证’工作,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化,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