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之声

【福州日报·政协之声】畅谈社情 传递民意——市政协召开市民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社区治理有何妙招?” 

  “基层医院服务水平如何提高?” 

  “老旧小区改造怎样更得民心?” 

  …… 

    昨日上午,怀揣着民声、民意、民情,12名市民代表走进市政协机关,与福州市及六城区政协有关负责人齐聚一堂,谈社会治理、论民生热点、议政协工作,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伊始,通报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相关情况,市民代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并不时用笔记录,听到福州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都流露出自豪的笑容。不少市民代表表示,要好好宣传两会精神,让大家一起为福州“十四五”发展献计出力。 

“去年,市政协专题议政聚焦创新社区治理机制,台江区义洲街道迎来开展调研的政协委员。今年,台江区大力推广社区‘五事工作法’,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欢迎委员们常来看看,为台江社区治理献计出力。”市民代表、台江区义洲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陈铭静说。 

  去年成为义洲街道政协联络组副组长后,陈铭静对政协工作的感情更深了。她说:“街道政协联络组开辟了基层工作新路径。各级政协委员沉到基层,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更加畅通,委员们获得的意见也更加真实。” 

  市民代表郑炜分享了自己对古厝保护的思考。他说,“古厝认养”“古厝活化利用”成为热词,但是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应该局限于一部分人,建议利用大数据,设立可供公众查询的古厝库,进一步开放认养权。 

  “老旧小区改造要多听听百姓的意见,多听听基层工作者的经验。”来自马尾区的市民代表任聿峰说,小区改造也分轻重缓急,制定改造计划前,相关部门应进行更加细致、详尽的调研,可多组织基层工作者、群众代表座谈,让改造更加科学。 

  作为基层医院的青年医生,市民代表陈萧柔对提高基层医院服务水平十分关注,“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强与上级医院的联系、吸引更多人才是基层医院发展的‘三个法宝’,期待能够通过政协委员的声音,让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 

  “市民代表的真知灼见既关注民生实事,又涉及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我们将一一记录下这些建议,并结合实际尽快向有关部门反映,推动相关问题得到解决。”市政协相关领导表示。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