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福州日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月9日福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6日至9日在福州举行。 

  会议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何静彦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雷成财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福州市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齐心协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意见》。委员们列席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吴贤德市长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协商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务实高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聚焦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凝聚共识,展现了新一届市政协委员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福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态度,牢记嘱托、勇毅前行,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持续加快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万亿元,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未来工作导向鲜明、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委员们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充分肯定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的工作。过去五年,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三届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市委中心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积极力量;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建立“五个共同”协商工作机制,构建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协商民主工作机制;创新打造“走进福州政协”等一批凝聚共识平台载体,不断凸显界别优势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协商民主的福州实践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时期。政协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始终把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各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任务,广泛协商议政,有序开展监督,积极参政议政,齐心协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丰富协商内容,拓展协商深度,持续推动政协协商同基层协商相衔接、同社会治理相结合,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巩固拓展团结统战功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丰富凝聚共识平台,持续汇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正能量。要持之以恒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发挥界别和参加单位的组成优势,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强化专门委员会基础作用,提高政协履职保障能力,不断夯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