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福州晚报】市政协5年办复2435件立案提案

发布时间:2022-01-2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4日,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受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十三届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5年市政协提案工作总体情况,提案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创造高品质生活,以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多个方面,献计献策。5年来,市政协共收到委员提交提案3289件,经审查立案2435件,立案率74%。其中,委员提案1749件,集体提案686件。截至2021年底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意见建议绝大多数得到采纳落实,为促进福州市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报告列举了部分提案被政府部门采纳的实例。其中,关于推进青口汽车城产城融合发展的建议,在《福州市汽车产业发展布局规划(2020~2025年)》中得到体现;关于建设福州海洋强市方面的提案,助推了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振华重工深远海养殖平台等项目建设;关于加快推进福州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的建议,承办单位在出台的政策措施中予以采纳吸收;关于加快我市平台经济发展的建议,在《福州市促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融合应用的若干措施》中得到落实;关于整治“群租房”乱象的建议,在《福州市五城区群租房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中得到采纳;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重视存量人才培养的建议,助推承办单位优化了闽都英才卡、闽都博士卡服务内容。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