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开展《讲好“闽菜”故事 做大“闽菜”市场的建议》重点提案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3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6月28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恒增带队开展“讲好‘闽菜’故事 做大‘闽菜’市场的建议”重点提案实地调研活动。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部分委员、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文儒九号、同利肉燕、聚春园酒店等地,并召开座谈会。期间,听取了市商务局、市聚春园集团、餐饮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及闽菜传承人在闽菜文化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围绕重点提案中关于保护传承创新发展“闽菜”、讲好“闽菜”故事、做大“闽菜”市场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委员们对近年来闽菜发展的良好势头、聚春园等老字号闽菜餐饮企业的良好经营态势,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图片

 

  林恒增副主席对课题组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调研,走访企业,了解制约闽菜发展的瓶颈与困难。二要在弘扬传承传统的基础上,探索拓展闽菜的新内涵、新品种。课题建议要项目化、清单化。三要充分利用传说、典故、文学作品,提高“闽菜”知名度,讲好“闽菜”故事,进一步扩大“闽菜”影响力,打响“闽菜”品牌文化。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