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带队赴闽侯开展“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3 信息来源: {{el}} 字号:【

  3月16日,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带队赴闽侯开展“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课题调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恒增,闽侯县领导叶仁佑书记、王建生县长,县政协主席林建善,副县长杨航、余传庆,副主席张君著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活动。 

 

图片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福建永辉物流、福建美兴实业、福建高速物流、福建苏宁物流等4家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运营方式。 

 

图片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闽侯县科技中心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闽侯县现代物流规范提升情况汇报和12家物流企业代表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何静彦充分肯定闽侯物流产业发展成绩,鼓励物流企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她就闽侯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找准功能定位。闽侯县拥有大量的物流企业,是统筹建设福州现代物流城的重要力量,应站位全市,找准发展方向,积极参与分工,更好发挥作用。二是要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拓展物流渠道,探索发展铁路、水运、空运等多式联运。积极引进新业态,注入新动能,发展物流金融业、物流加工业等,壮大物流产业链。三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物流园区周边道路交通、商务酒店以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物流信息化建设,努力提升物流企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四是要加强政策支持。从规划、财政、金融、税收等方面,进一步研究促进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措施。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