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福州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22 信息来源: {{el}} 字号:【

  2月5日上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福州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大斌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恒增到会督导。 

  市政协机关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部署,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组织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会上,张大斌代表市政协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并相互开展批评。 

  张大斌在小结时指出,市政协机关党组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自觉性坚定性,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及市政协党组的具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要不折不扣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体现在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上,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林恒增在点评时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有成效。机关党组成员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不绕弯子,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机关党组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发力,扎实推进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开展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紧围绕我市重点建设六个现代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工作部署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持续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做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紧密结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以履职成效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福州市政协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