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福州市政协举办2020年第九期委员讲堂

发布时间:2020-11-28 信息来源: {{el}} 字号:【

  26日,福州市政协举办2020年第九期委员讲堂,邀请市政协经建委兼职副主任,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青作《构建国土空间新格局建设现代化有福之州》专题讲座。本次委员讲堂采取现场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福州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等100余人到场参加。 

 

   在讲座中,吴建青围绕新阶段新理念新要求,就规划国土空间、保障产业发展、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传承历史文化和优化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 

  在全面深化改革,探索空间治理现代化的时代背景下,如何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挥总体规划在城市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吴建青表示,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好福州市2020年至2035年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深入研究“十四五”规划思路和发展举措,努力践行以绿色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滨江滨海现代化国际城市。

 

  听取专题讲座后,福州市政协委员一致表示,对福州未来的发展方向更明晰了,对福州的空间规划也更加清楚了,对今后应该如何保障发展、保护生态、保护历史文化等也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福州市政协委员石御认为,市政协搭建的委员讲堂机制化平台很好,既给市政协委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助力今后的工作,也能为凝聚和传播发展共识、弘扬正能量精神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 

  “这次委员讲堂的内容非常及时,对于民营企业家来说,想要分享城市发展的红利,就必须和城市的空间规划、未来方向相统一。”福州市政协委员林勉海一边听,一边拍ppt报告,“政协委员要展现担当作为,我回去以后,要把今天讲课的内容好好消化吸收,再给身边的企业家宣传普及,共同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林勉海说。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