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画绘千山色 书描两岸情——第七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3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笔为心声,画表情怀。27日上午,第八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第七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在榕开幕。100多名福州师生、台商子女来到现场,台湾部分获奖作者、指导教师则通过视频连线参与活动。 

  画绘千山色,书描两岸情。市政协会议厅内,50余幅两岸特邀嘉宾、学生一等奖作品环场排开,既有展示美丽宝岛与榕城的风光画,又有歌咏两岸一家亲的诗词韵,无不体现着浓浓的两岸亲情。 

  上午8时30分,学生们围聚长卷,挥毫作画,用眼、用手、用心把美好的情感和祝愿无拘无束地呈现出来,共随书画长卷跨越海峡送给对岸的小伙伴。来自励志中学的初二学生曹祖勋首次参加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他在长卷上用隶书写下“海峡两岸一家亲”。站在这行字旁,曹祖勋说:“这句话表达了我内心最真挚的心愿,希望未来能到宝岛台湾和小朋友们交流中华传统文化。” 

  据悉,本届书画交流展自4月启动以来,海峡两岸各参加单位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书画作品1万多件,经专家评选出获奖作品354幅,精心印制画册600册,有儿童画、国画,书法,题材丰富、异彩纷呈,特别是今年新增硬笔书法作品征集,进一步丰富了作品题材。 

  本次交流展还特设线上专题,让两岸学生在展示书画作品的同时分享心得体会。9月27日~10月11日,两岸青少年只需通过海青节官网、福州新闻网首页等进入专题页面,即可在线浏览并参与投票,一同评选出最佳人气作品。开幕式后,现场展出的这些一等奖作品将于10月2日~10月8日在南后街105号普霖书院展出。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岸中小学生以书画为载体,相互学习交流,传递共同心愿和美好祝愿。相信通过书画这个平台,能够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少年的了解与友谊,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携手同行。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