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闽剧评话伬艺有了“集体记忆”——这本新书昨举行首发式

发布时间:2020-09-30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市政协昨天举行《叙事——福州闽剧评话伬艺保护传承的集体记忆》新书首发式暨学习座谈会。 

  首发式上,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福建省图书馆、福州市图书馆、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市曲艺团、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市非遗保护中心、市艺术学校、市戏剧家协会等单位获赠新书。 

  福州闽剧、评话、伬艺具有悠久的历史源流、丰富的文化内涵、浓郁的地方色彩、独特的艺术风格,是闽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从2018年年初开始,组织征编《叙事——福州闽剧评话伬艺保护传承的集体记忆》一书。本书全套上中下三册,共九个部分,比较系统地记录了闽剧评话伬艺在新中国获得新生、在改革开放后进一步繁荣发展的历程,展现了一代代闽剧人对闽剧艺术的坚守和追求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