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01-09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4日至7日在福州举行。 

  会议期间,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商新时代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的改革发展大计。委员们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尤猛军市长所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协商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会议审议批准何静彦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雷成财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补选郑章干、林澄2人为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补选兰鸣伟等8人为市政协常委。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和生机活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聚共识、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极大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中共福建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新提升。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客观全面,分析当前形势深刻清醒,提出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新跨越目标和具体举措令人振奋,符合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符合新时代有福之州改革发展实际,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更高期盼,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目标,聚焦“三个福州”建设、新区新城建设、福州古厝保护、榕港澳台交流合作、省会治理现代化、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等事关福州发展的重大课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贡献了智慧力量。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市委中心任务,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探索创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党的建设、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交流联谊、凝聚共识等各方面都实现了新提升。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共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市委中心任务,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着力推动市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着力助推福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政协大省”建设的省会担当作为,着力汇聚省会治理现代化合力;完善履职制度机制,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着力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全面增强履职本领,着力发挥好委员履职主体作用,更好助力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