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市政协办公厅举办政协新闻写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11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市政协系统新闻宣传员新闻写作能力,提高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水平,11月26日上午,市政协办公厅举办政协新闻写作培训班,邀请省政协《政协天地》杂志社孙红英副主编做《政协新闻的发现与写作》专题讲座。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勇,市政协机关干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新闻宣传员、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新闻宣传员参加培训。 

 

   孙红英副主编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从如何发现政协新闻、如何写好政协新闻两个方面对新闻写作进行了讲解。在讲座中,孙副主编引用大量新闻实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全媒体时代与传统媒体时代新闻表达方式的区别,以“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如何从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协商、监督中发现新闻,如何写好消息与通讯,总结出了通讯稿件必须做到“精、活、深、美”的写作技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系统了解政协新闻写作知识,在全媒体时代讲好政协故事有很大帮助,今后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创新内容创作和呈现方式,不断提高政协新闻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