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福州市省政协委员小组赴台江、晋安等地视察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28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11月15日,福州市省政协委员小组由组长何静彦带队前往福州市台江区、晋安区,围绕“福州市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主题展开视察。 

  在晋安区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委员们重点察看了红庙岭垃圾渗沥液处理厂、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一二三期项目、福州餐厨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情况。委员们高度认可了福州市委政府在为人民谋幸福工作的成绩,他们指出,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强化民生工程,以落实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落实整改工作为契机,高度重视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强化城区黑臭水体治理、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建设,打造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为老百姓打造幸福家园,福州越来越美。 

 

  林春兰委员建议,将红庙岭的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建设过程和目前运作成效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制成宣传片,在媒体播放,让全市百姓了解红庙岭垃圾处理工作模式,或通过组织参观来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陆芳委员建议,深入社区继续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工作,让普通百姓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践行者;强化社区服务工作者的服务意识,多从老百姓的实际出发,如考虑大件生活家居类淘汰物的存放处置、垃圾屋的科学设置等,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政府为民服务的情怀,在提高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更加自觉地参与美丽家园建设。 

 

  何静彦组长表示,福州市省政协委员小组活动是省市两级政协为省政协委员察民情、释民惑、解民难、履职尽责提供的一个拓展履职平台,福州市省政协委员小组成员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助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