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简讯>政协新闻

【福州日报】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06 信息来源: 市政协 字号:【

 

   2日,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就“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开展专题协商。市长尤猛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郑勇、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罗蜀榕,秘书长张大斌出席会议。副市长杭东,有关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今年3月中旬以来,市政协课题组赴5个县(市)区实地调研、赴5个兄弟城市学习考察,召开20多场座谈会、4场专题学习会,最终形成“推进福州市汽车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课题调研报告及建议案草案,完成了年初市委布置的这一重点调研协商任务。 

  尤猛军指出,市政协的“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这一协商主题,选题精准、调研深入、成果务实、措施管用,对政府工作很有帮助,有利于推动全市汽车产业做大做强,有利于加快福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步伐。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马上行动,认真吸纳,抓紧提出落实协商成果的具体实施意见,形成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并抓好跟踪督查督办,确保把专题协商成果转化到位、落到实处。 

  何静彦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紧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建言献策,贡献政协力量,不断改革创新、改进作风,以提质增效的协商议政成果做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助推形成全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合力。 

    (下转2版) 

 

  (上接1版) 

  会议期间,市政协常委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暨秘书长工作会议、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福州市汽车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并组织市政协常委和福州市省政协委员小组成员视察了闽侯海峡汽车文化广场、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